竟然可以從民數記看到這些,實在是很random.... 

 

這有很多folds....  

 

先講King's Highway ,所以以色列的地形是由高山、高原、還有海岸的一小塊平原組成,其實走路是非常難走的,但是在高山與高原之間(?),就有一條路,相較之下好走很多,所以是給國王走的,那每次王要出巡就一定是走這條要道,也一定要有人先在前頭把路預備好,把低漥的地方填起來,把高起來的hills剷平,這樣王才會走的舒服。這條路也是幾千年來東西往來的要道,在當時應該可以說沒有其他路可走,因為這可能是當時最好走的路。(以上是從「讓全世界都知道」學到的..... =P)

 

所以我今天在讀民數記的時候,就看到以色列民要走King's Highway進迦南地,可是當時是以東人的領土,所以他們就非常卑微的求以東王讓他們能經過他們的國土,「求你容我們從你的地經過,我們不走田間和葡萄園,也不喝井裡的水,只走大道(就是King's Highway),不偏左右,直到過了你的境界。」我看的時候就覺得,有需要這麼低下卑微嗎?需要做那麼多保證嗎?這也太誇張了。後來以東人不讓他們走,他們只好繞路,「百姓因這路難行,心中甚是煩躁,就怨讟神和摩西,說.... (就說那些以色列人常抱怨的那些話)」然後就是火蛇事件..... 所以不走King's Highway,路有那麼難走,到他們竟然抱怨的程度?後來就回想到那些以色列的照片,的確是有點可怕............... 很難走,難怪他們會抱怨。(以上民數記20章後半-21章前半)

 

所以看到King's Highway是給王走的路,而預備王的道的人的重要性。施洗約翰就是這樣的一個角色,他先來為主預備道路,這路是要給我們的主走的,而施洗約翰的出現,更證明耶穌是王,他就是那位彌賽亞,是基督。以賽亞書40:3-4「有人聲喊著說,在曠野預備耶和華的路,在沙漠地修平我們神的道,一切山漥都要填滿,大小山岡都要削平。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,崎崎嶇嶇的必成為平原。」當然耶穌並不是走舒服的路,他走的是一條苦路,但是這個,是只有王才會有的待遇。

 

我在我的筆記上寫下我的禱告,求神讓我能成為修直主的路的人,一寫完就愣住,這個....... 好像一直就是我心裡的那一份。(還不敢說是神給我的負擔)一直很想到一個基督徒很少的地方服事,尤其是上次從日本短宣回來,真的發現很多地方土很硬,他們不是不想信耶穌,而是他們根本不知道耶穌是誰,他們也有人生的問題,他們也想求問神,然後他們真的不知道可以求誰,那就求他們自己的神去了。他們的文化就整個包含了他們的宗教,分不開。基督徒比例也是個問題,那邊基督徒太少了,如果他們想談,也沒有基督徒 around and available for them to consult to.... 做見證?沒人怎麼做見證?更不用說有些日本的基督徒怕承認自己是基督徒....... 一直以來我的禱告是(感謝神,大學時後神也這樣引導我),我只是想要 live among the non-Christians.... 我不需要計畫什麼,辦活動或營會什麼的(當然這些還是會做,但只是事工而已,只是副產品),我真的就在那裡好好的作光與鹽,讓人從我見耶穌,這樣就好了。讓我在那哩,可以預備人的心給耶穌,讓主來的時候能自由運行在人的心裡(work among them and they'll be ready to accept Him... 神當然是無論如何都可以自由運行,只是人心預備好了沒)。

 

所以我很興奮,能夠發現這節經文能夠verbalize我的..... 異象(?I don't want to abuse this word....你們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),我就好興奮,想一定要來跟你們分享。

 

PS1. very random... 去年去St. Louis這個以色列人大本營中看到這個,很興奮,Kingshighway~~ 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pid=3018934&id=563540005 

 

PS2. 之前還想我blog太多了... 很怕都是自己的聲音太多,不過看來以後可以放靈修的東西。

 

PS3. 請繼續為我禱告。

 

PSP. 也為我明天的 interview 代禱... : 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mywan1982 的頭像
    amywan1982

    Amy • Beloved • WanJung

    amywan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